形诸词色

你看星星吗,我的星星?
我愿为天空,得以无数的眼看你。

【王杰希个人向】不亏

*170706生日快乐!

眼前是熟悉的荣耀游戏界面,王杰希还像从前那样坐得很正,不给自己丝毫懈怠的机会。

键位设置与从前不大相同了。时间久了,手速、习惯都有所改变,风格亦然。退役离开微草的时间也很长了,他不必再收敛自己风格迎合队伍,理所当然地换回了最具个人特色的魔术师打法。

已经多少年了?王杰希没有刻意数过,只知道电竞圈发展太快,已经没有多少人还记得那个时代职业选手了。王不留行上线不需要遮遮掩掩了,那几个一看他上线就跑来打招呼的老粉们,用指头都能数的清。

已经可以用时代来划分了吗?王杰希没所谓。

熟练地操纵着王不留行,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。他的眼神还是那样,总会让陌生人第一眼看成倨傲。也确实有漠然的成分,王杰希能看清的太多了,认为无谓的事也就漫不经心地忽略过去。最多的还是透彻,有时认真得过了头,会看得人心里发毛,想必当年的微草队员们都深有感触。他的脸整体变化不大,还是那样眼里有星辰,左边一万右边一千。以前那些借此喊他大眼、打趣他的人都还在,只是不常联系了。

其实也没那么煽情。看到他们头像亮着,王杰希心里总归挺开心挺欣慰的,看到他们的动态也会偶尔点个赞,默默想着混得还不错。有时会被开几句玩笑,老王竟然也是会给咱点赞的,不得了不得了,这是吾王的钦点啊!王杰希笑笑,回个表情表示朕已阅。爱闹的过了多少年还是爱闹啊。

他自己的生活也挺舒适,比较老年人风格,兴致来了也会一个人去旅游。在微草的那些日子,假期也总要坚持训练,时不时还会被一个电话叫回去临时为比赛加训。队长嘛,缺席不了的,王杰希也从来不会缺席,这不是他的风格。

他总是稳重的,从容的,不容置疑的——作为队长。他也是变幻莫测的,不可预料的——作为魔术师。无论是哪种都能驾驭,因为他是王杰希,不会让人失望也不能让人失望的王杰希。他有天赋,他适合,所以他来了。他不复巅峰,渐渐衰退,所以他退役了。总是这么合理,恰到好处得不会让任何人难堪。

回想起来还挺累的,不过王杰希觉得不亏。那些年也就这么走过来了,挺让人高兴的,微草很好,他也很好。是不是绝顶温柔?

王杰希那颗深藏着的心脏,究竟在怎样地跳动?

我们只知道,他的一切都不会被岁月长河冲刷殆尽,只是被打磨得更加温柔沉稳,坚不可摧。

他让王不留行慢慢走着,真情实感地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形诸词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